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抗“疫”在行动 保障居民吃上放心肉

2022-09-19 15:52:22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为保障太慈桥街道中铁国际城片区猪肉供给,让居民尽快吃上“放心肉”“平价肉”。继花果园片区猪肉保供后,9月18日,南明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太慈桥街道协调贵州黔溯鲜食品有限公司对太慈桥街道中铁国际城小区开展新鲜猪肉保供。

  为减少人员外出流动,方便居民购买,企业建立了微信团购群,对应片区的居民可通过微信团购的方式购买新鲜猪肉。在配送上,货源到达小区物资接驳点后,由社区、居委会和志愿者(或物管人员)将物资送到小区各组团门口,居民有序下楼签收。企业的鲜肉定价均执行政府统一规定的惠民价格,5斤(含4斤肥瘦肉和1斤汤骨)鲜肉售价115元,且采取冷链运输,确保中铁国际城片区居民都能买到价格实惠又新鲜的猪肉。

  下一步,区协调组在保障猪肉供应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督促售卖企业严格执行“三定一包”(定点、定线、定人、包片负责)和统一标准、统一售价的规定,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强化猪肉抽检,抓实抓细各环节工作,坚决杜绝猪肉包运输过程中疫情传播风险,确保猪肉快速高效送至居民家中。(李素华 刘登学)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4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