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七星关区:落实车购税减半新政 有效激活汽车消费潜力

2022-09-19 15:50:46  来源: 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

市民正在对店内待售的汽车进行了解。

  为促进汽车消费,支持汽车产业发展,今年5月31日,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下文,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为确保政策落实落细,七星关区税务局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政策宣传。在办税服务厅放置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政策宣传册,向市民讲解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有关政策,最大限度提高政策知晓度,力争让政策“家喻户晓”。

  据悉,车辆购置税是消费者购买汽车时缴纳的税收,税率为汽车售价(不含税)的10%,按照本次减半征收的政策优惠,购买一辆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可减免车辆购置税达15000元。

  该政策的发布引起汽车经销商和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在七星关区各地,有不少消费者迅速享受到购车红利。

  在荣贵集团大众4S店内,前来买车的市民范剑购买了一台价值29万元的小轿车,通过现场工作人员的计算,相比于政策出台之前,他可以享受1.28万元的车辆购置税优惠。

  “之前对这款车一直比较感兴趣,但是因为价格原因我一直在持观望态度,新政策下来以后,能优惠不少钱,心里也挺高兴的,于是就和家人来快速地把这台车订了。”范剑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受疫情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我们汽车销售行业受到的冲击比较明显,车辆购置税新政策实施以后,对汽车消费市场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前来我们店咨询、购车人员明显增多。”据荣贵集团一汽大众4S店销售总监王明圣介绍,该店6-8月份相比3-5月份销量增长了37台,环比增长15.4%。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通过办税厅、电视、广播、报纸等多种渠道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升政策知晓率,确保部分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这一利民惠民的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地。”七星关区税务局一分局副分局长徐雪表示。(李金苗)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4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