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南税务:税惠大企“礼包” 真金白银赋“动能”

2022-09-19 15:57:36  来源: 黔南州税务局

    今年以来,黔南州税务部门始终坚持用心服务,在确保税惠政策直达市场中小型主体的同时,也让税惠红利惠及更多的大型企业,把大型企业“趴”在账上的钱变成“真金白银”,让其能轻装上阵,为他们持续健康发展续电赋能。

    今年以来,黔南州税务部门对重点企业开展了服务大走访行动,全州税务各级党委班子靠前服务、为企解忧,目前共走访重点税源企业近700家,将税惠红利送到企业的手中;从企业的实际需求出发,因“户”制宜,为企业“量体裁衣”,主动靠前服务,确保税收政策落实落细。作为黔南具有代表性的新型工业化生产企业之一的金正大诺泰尔化学有限公司第一时间享受到了留抵退税带来的红利,财务总经理曹磊表示:“公司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感谢税务干部主动上门服务,收到了退税款不仅缓解了企业资金困难,还让我们有精力和能力投入了技术研发中。”

    龙里红狮水泥有限公司是一家老牌水泥公司,扎根当地多年。为尽可能减轻疫情和经济形势给企业带来的冲击,让企业能稳步发展,龙里县大企业管理部门精准筛选,匹配适合企业的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形成《龙小税惠企大礼包》及时送达纳税人手中,帮助企业算清“红利账”,收到税务部门推送的红利账单后,企业财务负责人吴义虎十分惊喜:减免事项,减免金额,优惠政策……一笔“明白账”让企业所享受的税费红利跃然纸上,这一举措不仅实现了“企找政策”到“政策找企”的转变,也让大企业的政策服务更加主动、优质。今年上半年,龙里红狮水泥享受税费减免红利近2300万元。

    目前“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账单”的推送范围已涵盖各行各业,推送覆盖面广、推送模式多元化、推送账单数据全。黔南州税务部门主动对接企业,帮助企业享实惠、减负担、添动能,立足企业特点,为纳税人提供“精准服务”。随着“夜经济”持续火热,占地近700亩的秦汉影视城成为都匀“夜经济”打卡点,企业负责人何文婷表示,“今年7月份以来游客和收入相比去年番了一番,税务部门为企业提供的“管家式”服务,让我们享受了近百万元的税收优惠,为企业打造“夜游活动”地方特色旅游品牌提振信心。”

    下一步,黔南州税务部门将继续聚焦大企业个性化服务需求,提供“线上+线下”政策辅导,精准发力,护航企业发展跑出“加速度”。(李清达 邹志文 邓永潇)

[责任编辑: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4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