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百灵集团:疫情防控不放松,企业生产不误时

2022-09-19 17:13:11  来源: 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位于安顺经开区的贵州百灵集团,在抓深走实疫情防控的同时,生产机器“火力全开”,努力做好市场需求保障。

  扫码、消毒、换工作服装……9月15日一大早,贵州百灵集团10号颗粒剂生产车间机械臂操作工张荣在经过严谨的疫情防控程序后,来到机械臂数控台旁开启了新一天的工作。

   “我们车间主要生产市面上常见常用的小儿柴桂退热颗粒、咳嗽颗粒、板蓝根颗粒等药物,为了保证正常市场供应,公司在要求我们不仅要做好疫情防控,也要保证药产品高质、高效地正常生产。”张荣一边调试着机械臂一边介绍,自新一轮的疫情发生以来,贵州百灵集团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定期进行核酸检查,并升级了相关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生产活动有序开展。

  贵州百灵集团是一家从事苗药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医药上市公司,该公司明确围绕“强化公司在苗药领域的优势地位,力争成为中成药领域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企业”为战略发展目标,以实施“科技苗药、文化苗药、生态苗药”为抓手,致力打造拥有大健康全产业链的企业集团。截至2021年,该公司有效专利数为88件,国内发明65件,外观设计3件,实用新型20件。该公司生产的17个苗药品种全部拥有发明专利。其中,产品银丹心脑通软胶囊、咳速停糖浆/胶囊、小儿柴桂退热颗粒先后获得第十七届、第十九届、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车间是企业开展生产活动的“主阵地”,疫情防控期间,如何让车间正常运转?

  针对上述问题,贵州百灵集团10号颗粒剂生产车间负责人杨波说:“现在每天我们的五条生产线都正常运转,每天的生产量在18万盒200万袋左右。为保障公司现有的良好供销关系,车间升级了消杀频率,员工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出车间,并分为两班生产,不扎堆、不聚众,形成常态有效的生产秩序。”

  关于下一步的工作规划,杨波表示,越是疫情防控期间,贵州百灵集团越要做好作为一个制药企业的担当,该企业将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企业生产不误时”的目标,切实保障好市场供需,为人民群众生产出更多良心药、放心药。(杨曦)

[责任编辑: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4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