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缤纷一米线 让文明成为美丽风景

2022-09-19 17:48:39  来源: 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在安顺经开区西航办事处西兴居委会,工作人员正在公共区域绘制“一米线”。而绘制的“一米线”图形是黄色的小脚丫。

    经开区西航办事处西兴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叶道荣:“现在我们根据西航办疫情防控的要求,我们在小区里面进行一米线的设置,我们在这个小区总共画400个站位,我们是根据我们自己特色,我们画的是小脚丫这个图形,大家站在上面又美观,又适用。”

    面对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如何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扩散和蔓延,成了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尤其是在人流集中的场所,防疫任务更是艰巨。良好的生活习惯是防范病毒最好的“防护服”。保持“一米线”、不扎堆,时刻提醒注意才能不给细菌病毒入侵的机会。

    经开区西航办事处创建督导员邓红梅:“现在我们西航办事处13个村居相继在开展这个文明创建的工作,结合我们当下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公共区域,在他们的文化广场设置标识标线。结合自身的特点,有些村居画笑脸,有些画脚丫,比如马厂,他们就画马,美观、好看,在美化环境的同时,又相应提醒了居民保持安全距离。”(陈荣庆 赵才骏)

[责任编辑: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4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