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将完善高中风险区保供体系 有序恢复市场化供应

2022-09-19 18:07:3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9月19日电(记者吴斯洋)在19日召开的贵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贵阳市商务局副局长莫非介绍,接下来将制定《贵阳市分级分类有序流动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障工作方案》,进一步完善高中风险区保供体系,有序恢复市场化供应。

  在货源组织方面,全面抓好贵阳农产品物流园等一级农产品批发市场复市,按照分级分类要求,组织各大超市门店能开尽开,并以日常需求三到五倍做好备货准备。

  针对高中风险区保供需求,采取线上订单、线下配送和保供超市集单集配,满足市民物资需求。高风险区按照“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由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送货上门;中风险区按照“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由居民错峰到小区无接触配送点领取。同时将聚焦小区末端配送“最后100米”,充分发挥“点位长+楼栋长”小区物资保障机制,加强“楼超对接”,确保高中风险区的生活物资供应。

  除此之外,在处于临时静态管理的“无疫小区”,小区内商超、餐食外卖、药店等门店有序限流开放,小区居民限流、限时、限频次、限人,凭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单独外出就近采买生活物资。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4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