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全民佩戴口罩和不扎堆不聚集的通告

2022-09-19 17:31:41  来源: 爽爽贵阳 硒养开阳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发散发态势,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科学佩戴口罩是预防新冠肺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最实用的防控措施。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风险,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全县所有市民在县域内离家出行、进入公共区域活动,必须全程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同时做到不扎堆不聚集。

  二、全程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或不扎堆不聚集的区域场所,包含但不限于市民在县城主次干道、乡(镇)集镇和小区(村寨院落)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公园广场户外活动,以及其它从事工作、生产、生活和学习的场所。

  三、全体市民应做好个人日常防护,勤洗手、常通风,非必要不外出,不参加赶集、宴席等聚集活动,时刻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四、广大市民应当互相提醒、监督,对不规范佩戴口罩、扎堆聚集人员主动劝阻,对拒不听从劝阻的,可向社防组或当地公安机关进行举报。

  五、对经劝导仍拒不佩戴口罩或继续扎堆聚集的,公安机关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依法给予警告、罚款、拘留等行政处罚;导致传染病传播、流行,给他人人身、财产造成损害的,依法承担民事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六、对市民不规范佩戴口罩、扎堆聚集的行为,县级媒体将在适当范围内曝光。

  七、本通告自发布之日执行,解除之时另文告之。

开阳县疫情防控现场处置指挥部

2022年9月19日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5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