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镇宁丁旗街道开展部分村(组)全员核酸检测

2022-09-19 18:06:12  来源: 镇宁县融媒体中心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疫情防线。9月18日,镇宁县丁旗街道杨柳村及郭其村部分村民组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丁旗街道迅速组织动员,周密安排部署,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

   9月17日,组织村干部对杨柳村及郭其村部分村民组在家人员进行摸排走访;挨家挨户进行宣传,告知村民佩戴好口罩及时到相应的采样点及时进行核酸采集。并对2个采样点进行布置,提前设置警戒线、培训相关人员穿脱防护服,搭建帐篷、摆放桌椅板凳、完善区域标识等,确保杨柳村及郭其村部分村民组全员核酸检测顺利开展。

   9月18日上午9点正式开始进行核酸采样,村民们积极响应,自觉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登记信息,配合采样,队伍井然有序,采样结束后按照工作人员指引路线依次离开。

  此次核酸采集共采集524人。通过开展此次核酸检测,村民的参与度和安全意识明显增强,工作人员业务熟练度和工作效率大幅度提高。目前全部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结束,所有采集点的医疗废物收集处理回收,并对工作台现场消毒。采样结束后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组织相关人员对此次核酸检测工作及时进行复盘,为下一步更好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提供经验参考。(彭包艳)

[责任编辑: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5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