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公安:同心抗“疫”守护家园 我们在行动

2022-09-19 20:08:57  来源: 安顺公安

  9月15日,贵州省安顺市普定县发现1名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根据省市各级领导对安顺普定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全体民辅警立刻进入战斗状态,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成立一线作战指挥部,迅速组织精干警力第一时间赶赴普定。

  安顺公安以“党建红”引领“警察蓝”,阻击无硝烟,静中自有“劲”,守护一座城的平安。

  9月16日凌晨,第一批312名驰援警力连夜抵达。

民辅警分批次奔赴普定。

  9月17日零时起,普定县开始实行静默管理。全市公安机关分四批,共622名民辅警人员奔赴普定,以时不我待、奋勇争先、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义无反顾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民辅警在普定集结。

 

民辅警在猴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紧盯疫情防控重要环节,扎实抓好人员排核查、重点部位值守、社会面静态管控、秩序维护、全力保障民生物资的运送……

民警维护核酸现场秩序。

  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万众一心共筑驱疫长城,共保家园无恙,近30万人核酸检测,闻令即动、昼夜行动、通宵作战,广大公安民辅警始终坚守在最前沿。

全体民辅警闻令即动、昼夜行动、通宵作战。

  大白服下,警察蓝和志愿红、医护白一起奋战在388处核酸监测点、376个疫情防控检查点。

 

大白服下,警察蓝和志愿红、医护白一起奋战在抗疫一线。

民警上门为村民登记信息做核酸。

  全面扎紧扎牢扎实“防输入、防扩散、防外溢”的口子,与社会各界一起织牢疫情防控网。

普定高速路口设定卡点严格把关出入口。

在普定重要路口设卡点。

在村口设置卡点。

  警心是温暖的。镇宁民警在普定波玉河帮留守的孩子推老人去做核酸检测,出生三天的婴儿坐着平坝民警的警车回家,普定特巡警把摔跤的孩子送去看医生。

镇宁民警帮留守的孩子推老人去做核酸检测。

平坝民警送出生三天的婴儿回家。

普定特巡警把摔跤的孩子送去看医生。

  民心是温暖的。普定一生鲜超市向猴场战“疫”一线民辅警捐赠苹果10箱、橘子10箱、口罩4000个。

  负责人姚女士:“广大公安民辅警坚守在防疫一线,非常辛苦,特送上一片爱心,向普定公安致敬,愿阴霾早日散去,家园恢复安宁!”

普定一生鲜超市向猴场战疫一线民辅警物资。

  9月18日,普定县第一轮全域核酸检测共完成采样290674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普定县完成第一轮全域核酸检测。

  在此,谨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的防疫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向积极配合、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广大市民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疫情还未结束,战“疫”仍在继续。希望广大市民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和当前静默管理有关规定,自觉做好个人防护,时刻保持警惕,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同心抗“疫”,守护家园,我们在行动。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5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