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南高铁贵州段完成61万余根轨枕生产

2022-09-20 08:27:11  来源: 贵州日报

图为工作人员用叉车吊运轨枕。

  9月19日18时,随着最后一批轨枕脱模下线,贵南高铁贵州段全线61万余根轨枕全部生产完成。从2020年11月,首根轨枕生产下线以来,22个月时间,位于独山县中铁十一局独山梁枕场生产车间里机器一直轰鸣不断,桁架钢筋制作、混凝土浇筑、轨枕脱模等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近段时间疫情突发,钢筋等原料运输不畅,给我们轨枕生产带来了不小的挑战。”看着逐渐安静下来的车间,独山梁枕场党支部书记查茂震长长舒了一口气。为切实做到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两不误,独山梁枕场积极做好厂区人员核酸检测,联动地方政府开展疫情防控演练,提升疫情防控应对能力;同时,及时调整方案,充分调动资源,先后采取就近调配原料,远程连线厂家进行原料就地试配,拓宽钢筋供货渠道等措施千方百计保生产,为贵南高铁贵州段无砟轨道施工提供充足的轨枕供给保障。

  据悉,双块式轨枕是贵南高铁无砟轨道道床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保障日后动车运行安全有着重要作用。在贵南高铁施工建设中,独山梁枕场承担着贵州段全线61万余根轨枕生产任务。该场配备国内智能化程度最高的双块式轨枕生产线,将5G、物联网、大数据和智能机器人等技术融为一体,实现轨枕生产的信息化、智能化、高效化。(记者 莫宇)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5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