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用歌声传递温暖正能量

2022-09-20 08:53:44  来源: 贵州日报

  “突然间/街道安静了/来来往往的人们回家了/一场战役拉来了帷幕。”

  “白衣天使忙碌的身影/铁腕战士守护着家园。”

  这两天,一首致敬抗疫一线的歌曲《携手同行》,在观山湖区黄城根小学师生、家长之间传唱开了,这首传递温暖和正能量的歌曲,深受师生和家长喜爱。

  记者了解到,《携手同行》的词曲和演唱,皆为观山湖区黄城根小学的音乐老师吴运生。他已有十多年的小学音乐教学经验,同时还是该小学合唱团的指导老师。

  说到创作《携手同行》的初衷,吴运生介绍,疫情发生以来,他被奔忙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的奉献精神深深感动,作为音乐老师,他决定创作一首歌曲来向这些人致敬,“我妻子也是一名志愿者,她和其他志愿者的无私奉献一直感动着我。”

  “因为内心充满太多感动,歌词几乎是一气呵成写完,经过加工提炼,谱曲之后,用家里的钢琴自弹自唱,后面和声部分的演唱也是我自己一个人唱,并录制成视频。”吴运生介绍,当他把歌曲《携手同行》发布在教师群和家长群里时,没想到大家都很喜欢。不少同行和家长表示,这首歌曲歌词积极向上,旋律舒缓、优美,鼓舞人心。

  “作为一名音乐老师,能够用自己的歌声向在疫情防控一线辛苦工作的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致敬,传递正能量,我感到很自豪。”吴运生说道,“从黑夜到黎明、从黎明到黑夜,是他们日复一日的坚守,才迎来了我们胜利的曙光!让我们心心相连、凝聚力量、携手同行!加油,贵阳!”(记者 王远柏)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5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