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爽爽贵阳城 暖暖贵阳人|花溪区:在战“疫”一线展现党员的使命担当

2022-09-20 15:07:01  来源: 花溪区融媒体中心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花溪区广大党员积极投身战“疫”之中,用自己的勇敢与无畏,奏响了共产党员使命担当的最强音。

    郭銮是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花溪区分局一中队指导员,因在执勤中受伤,一直在家中休养。得知花溪区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郭銮不顾伤情、放弃休养,主动向组织递交了一份请战书,希望加入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他在请战书中这样写道:“作为人民警察,无论何时何地,我都时刻铭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更应该走在前、做表率。”

    麦坪镇戈寨村五组组长唐芝芬,今年60岁,去年3月,在医院检查出重病。面对疫情防控的艰巨任务,唐之芬忘却了病痛冲锋在前,从疫情开始就积极组织村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她说,自己虽然身患疾病,但疫情当前,作为戈寨村五组组长,身上的责任不容推辞,必须努力保村民的平安。

    在唐之芬儿子眼中,母亲的这种坚守让他敬佩,但他还是很担心母亲因为过度劳累身体受不了:“我们很无奈又很心疼她的身体。现在遇到疫情,她有时候一天一夜都不睡觉,我们家里人更是担心。”面对家人的担心与劝说,唐之芬笑着说:“疫情当前,如果自己不以身作则,就不能发动鼓舞年轻志愿者积极投身到抗疫一线。这是我的使命。”

    “张哥,区里面通知我们单位,要安排一辆公务用车和驾驶员到石板镇地利物流园待命,参加防疫工作,请你立即回来参加抗疫工作。”

    “马上到位!”

    9月2日,因身体不适还在休假中的花溪区司法局职工张林接到了单位电话。

    张林是区司法局一名有着20年党龄的老党员,今年9月17日即将退休,当听到花溪疫情工作有需要,便与同事们一同在石板一线担起了抗疫重任。

    “作为一名党员,这个时候更是要冲锋在前、干在一线,抗疫没有假期,即使明天退休,也绝不退离‘一线’!”张林说。(胡流冰川)

[责任编辑: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6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