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爽爽贵阳城 暖暖贵阳人丨花溪区:抗疫有力度助民有温度

2022-09-20 14:57:50  来源: 花溪区融媒体中心

    阻断疫情,阻不断“我为群众办实事”。连日来,花溪公安分局全警压上一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奋力阻击疫情并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警心温暖民心,用行动传递力量。

    9月7日,花溪公安分局社区民警黎源像往常一样来到食品公司宿舍进行巡查时发现,独居老人叶某房门紧闭,敲门没有应答。黎源通过窗户查看,发现62岁老人叶某躺在地上已经昏迷。黎源赶快打开房门,拿出老人的常备药对她进行救助,待老人苏醒平稳,又委托邻居帮助随时留意老人情况后才离开。

    9月7日18时35分,花溪公安分局黔陶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陈家明报警求助,称其妻子杨成芬与母亲、小孩在贵阳妇幼保健院住院,现在需要出院。得知情况后,黔陶派出所教导员张劲松立即报备花溪分局指挥中心,在指挥中心与分局保障组指挥调度下,黔陶所紧急派出警力到南明区四方河与河滨派出所对接,将陈家明母亲、妻子及小孩平安送回黔陶乡家中。

    近日,为最大限度减轻医务人员工作压力,提高核酸采样的效率,花溪公安森林警察大队石板车巡组竭尽所能,在巡控之余主动为医务人员提供乘车服务等事宜,全力支持协助一线医务人员开展疫情防治工作,查找安全漏洞,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保障医务人员有序稳定开展防控工作。

    疫情挡不住温情,花溪公安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用实际行动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暖心民警的故事一个接着一个。(郑强)

[责任编辑: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6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