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爽爽贵阳城 暖暖贵阳人|不同身份持同样“初心” 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有一群可爱的人

2022-09-20 15:09:04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9月,疫情让贵阳这座城市被迫按下“暂停键”。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广泛宣传动员辖区各行各业力量,辖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积极响应号召,在“疫”线集结,结合各自行业特点和资源优势,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冲锋陷阵的货拉拉司机

  “安师傅,我们街道现在需要人运送抗疫物资,你有时间来帮下忙不?”9月2日凌晨,在接到工作人员电话后,货拉拉司机安彪立马赶到了世纪城街道,第一时间成为运送抗疫物资的志愿者司机。

安彪与其他货拉拉师傅一同搬运抗疫物资

  一个人的力量有限,安彪还号召同事加入到战“疫”工作中。每天,大家将上级调拨的防护服、消毒液、核酸检测拭子等抗疫物资运到街道,待分配好后,分别送到21个村(社区);其余时间又负责给各村(社区)的医生、志愿者、工作人员送饭送水,4人4车从早忙到晚甚至通宵变成了他们的常态,时常顾不上吃饭。

  谈及这段时间的辛苦奔波,安彪却没有丝毫怨言。“我们做这些理所应当,现在家乡有难需要人,我肯定不能落下,能为社会为家乡做一点事,尽一份微薄之力是我的荣幸!”

  与时间赛跑的核酸样本转运员

  菜鸟驿站站长姚元杰是一名核酸样本转运志愿者,只要核酸检测一开始,他便马不停蹄地在各核酸采样点间奔波。核酸采样点多且分散,姚元杰最多的时候一天要跑十余趟,每到一个点位,他都一步不落地做好样本清点、交接、登记、消杀……几个小时下来,防护服已完全被汗水浸湿,衣服都可以拧出水。核酸检测结束后,姚元杰顾不上休息又继续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搬运物资、帮助居民运送生活用品。同事们说,即使再忙再累,他的脸上也始终带着微笑,这种乐观的心态也感染着周围的人。

  物资运送“最后100米”的快递员

  “您好,您家线上订购的蔬菜到了,麻烦来取一下。”当居民拿到蔬菜包后,吴小亮又骑着电瓶车继续为下一家居民送物资。吴小亮是一名菜鸟驿站站长,也是一名共产党员、退伍军人,参加过汶川地震物资运送工作。疫情发生后,他立即报名当志愿者,实行静默管理期间,居民的生活物资需求至关重要,当蔬菜、粮食等物资运抵小区后,吴小亮负责将生活物资进行核对、分装,再一家家送上门,解决了最后一百米的配送问题。除此之外,吴小亮还负责给苑区12个采样点位配送冰袋等物资,哪个采样点临时需要补给,只要一个电话他都会立马赶到现场,小区到处都能见到他忙碌的身影。

吴小亮将生活物资送到居民家门口

  像安彪、姚元杰、吴小亮这样的志愿者是辖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参与疫情防控的“缩影”。据悉,今年以来,世纪城街道党工委通过打造“骑乐融融·新心向党”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服务品牌,不断探索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以安彪、姚元杰、吴小亮为代表的辖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主动担当作为,在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有效发挥优势,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各自的力量。(陈杨 赵丽莎)

[责任编辑: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6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