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董家禄到平坝区、普定县、安顺经开区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2-09-20 16:08:44  来源: 安顺日报

   9月19日,副省长董家禄到平坝区、普定县、安顺经开区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杨昌鹏,省政府副秘书长马凯,市领导谭诤、黄波、唐友波、代敏参加。

  董家禄首先来到平坝区乐平镇斯拉河大桥疫情防控服务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和车辆劝返劝离等措施落实情况,并看望慰问基层公安干警和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作为城市的第一道防线,交通卡口要针对当前疫情形势,耐心细致做好政策宣讲和引导工作,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坚决防范疫情输入。要精准规范落实防控措施,强化底线思维、坚持环环相扣,织密织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确保“不漏检一车、不漏检一人”。要全力做好后勤保障,保证一线防疫人员有热饭吃、有热水喝,确保大家以最佳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交通场站是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董家禄来到安顺高铁西站,详细了解站内疫情防控流程,他强调,要运用好大数据信息化手段,严格做好重点地区来安返安人员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工作,加强和规范隔离管控,从严防范输入性风险;要强化与铁路部门的工作联动,建立健全联合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加强信息互联互通,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快速响应、形成合力。

  在普定县定南街道金马新村核酸采集点,董家禄详细询问群众组织动员、人员配备、现场管理、核酸检测开展等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堡垒作用,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抓好现场服务保障,优化采样流程,更加广泛发动群众、引导群众分批次、分时段有序开展核酸检测,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有效避免疫情传播风险。在普定县人民医院,董家禄要求医院要严格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认真对待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环节,突出抓好发热病人管理、检查诊疗操作、病号隔离转运、病房封闭运转等工作,医护人员要做好自我防护,既保护好自己,也杜绝疫情传给病人,坚决防止“院感”事件发生。

  

[责任编辑: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7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