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唐友波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2-09-20 17:03:16  来源: 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9月18日,安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坝区委书记唐友波到羊昌乡、齐伯镇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按照“堵住、排清、管好”的总体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发动群众群防群治,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忠,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李长康,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夏永忠参加有关调研。

  唐友波先后来到羊昌乡新寨村、稻香村、昌河村、大陈寨村、九龙村,齐伯镇新寨村、温泉村等疫情防控服务点进行督导检查。每到一处,唐友波与执勤人员及乡镇有关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各疫情防控服务点值班值守、后勤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向一线执勤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要再接再厉,做好自身防护,坚守岗位,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唐友波指出,乡村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之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查缺补漏,进一步加强部分疫情防控服务点人员力量,全力满足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需要;要做好后勤保障,合理安排轮班值守,保持良好的战斗状态,实现人、物同防;要加强统筹调度,掌握服务点工作开展情况,及时优化防疫策略;要组织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形成群策群力的防控工作格局,把疫情防控网织得更密更牢。

  唐友波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按照“堵住、排清、管好”的总体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持续发挥各疫情防控服务点作用,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盯紧高铁站、客车站、高速路出口等关键环节,严格管理车辆和人员,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要落实好“七步工作法”,不断建立群众监督举报机制,发动群众参与,共同监督村寨外来人员情况,有异常立即报告处置。要依托“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机制,全面准确掌握重点地区返平人员情况,切实做到信息准确、措施有力、管控到位。要严格督促检查,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张辉)

  

[责任编辑: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7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