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习水县永盛村:秋来平菇“丰” 村民笑开颜

2022-09-20 17:49:40  来源: 遵义市税务局

平菇生产大棚实景

  告别酷暑,迎接金秋,也迎来了最美的丰收时节。在习水县永盛村,国家税务总局遵义市税务局派驻第一书记何驰正在菌棚看着一朵朵平菇升柄展伞、发荣滋长……

  永盛村是遵义市税务局乡村振兴的重点帮扶点,以前村民常说“永盛村就是四山夹三谷,三道夹沟沟,栽啥啥不长,种啥啥不出!”为改变这个局面,何驰向遵义市税务局申请帮扶资金19.7万元,帮助永盛村发展高附加值食用菌种植,并引入经营主体,构建“支部+合作社+公司+群众”的组织模式,带领村民通过资产入股方式与专业食用菌种植公司寻求合作,让村民在保底分红基础上再享受比例分红。

  遵义市税务局派驻永盛村第一书记何驰在采摘成熟平菇

  今年,何驰带领村民先后自产菌包36000余包,截至目前,先生产的10000余菌包开始出菌,每天产菌370余斤,每天收入达1500余元。合作大户任家发笑着说:“何书记,等这26000袋一起出菌,一天可就是5000多元啊,这个菇可以出到年底,咱们可以过个‘丰收年’啦。”何驰笑答道“这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下一步我们可以考虑扩大规模,再产60000包,带领更多村民致富。”

  据悉,遵义市税务局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坚决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以实际行动赋能乡村振兴,助力农民增收,助推经济发展。下一步,遵义市税务局将持续凝聚遵义税务系统强大力量,动员多方共同参与,在助力群众增收致富方面持续发力,以“税力量”助力乡村振兴“蝶变”。(肖世辉)

[责任编辑: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7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