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东西部协作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助力赫章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2-09-20 18:30:22  来源: 赫章发布

  今年7月,广东仲元中学德育副校长、中学化学高级教师、全国化学奥赛辅导教师庄建德被选派参加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赴赫章县实验中学担任校长。以庄建德为代表的帮扶团队接过了东西部协作广州帮扶赫章的接力棒,开启了新一轮帮扶工作征程。

帮扶团队将番禺捐赠物资送到赫章县儿童福利院。

  9月9日,在第38个教师节和中秋节来临之际,记者采访了庄建德。他告诉记者,赫章县实验中学的帮扶团队按照“1+3+6”模式构成,即由东部帮扶队伍的1名校长加3名骨干教师和毕节市实验高级中学的6名骨干教师组成。

  据悉,庄建德7月26日抵达赫章后,便第一时间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他带领帮扶团队与学校的党政领导紧密团结在一起,多次组织行政干部和教师召开座谈会,对学校课室、功能室、食堂、宿舍等场所进行实地查看,并对部分城乡学生进行了家访调研,了解掌握学校基本情况后,撰写了调研报告。

帮扶团队在赫章县实验中学南门校区调研。

  通过座谈和实地调研后,帮扶团队结合赫章县实验中学实际,制定了“12345”的帮扶方案——“1”是指1个帮扶目标,将赫章县实验中学创建为“省级艺术特色示范性普通高中”;“2”是指2个队伍建设,包括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提升学校行政管理能力和教师教育教学能力;“3”是指3个制度建设,包括行政管理制度、德育管理制度、教学科研制度,建章立制完善学校管理体系,打造现代化学校管理新范式;“4”是指4个项目建设,包括录播系统项目、理化生实验室项目、特色文化展厅项目、学校卫生间改造项目,在设施设备上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育人环境;“5”是指5个工程建设,包括学生食堂宿舍工程、校园特色文化工程、第三教学楼建设工程、新校门建设工程、征地扩建工程。在硬件上满足创建要求,最终实现创建目标。

向学生赠送来自广东仲元中学和洛溪新城中学学生捐赠的月饼。

  据悉,庄建德团队已经为赫章县实验中学提供了月饼和体育器材两批捐助物资,已取得番禺区教育局资金43万元支持改造和建设录播系统,争取到广州对口帮扶资金160万元,用于建设理化生实验室项目和特色文化展厅项目。目前,项目资金已到位,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

  据赫章县教育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东西部协作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团队,分别帮扶赫章县实验中学和赫章县中等职业学校,目前两校帮扶工作正有序推进。(余泽仙)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8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