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安出台疫情防控期间 复工复产暨百日攻坚方案

2022-09-21 08:57:46  来源: 贵阳日报

  9月20日,《贵安新区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暨百日攻坚工作方案》出台。该方案明确,贵安新区在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影响,开展百日攻坚,全力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根据方案,贵安新区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和百日攻坚行动将聚焦加快经济恢复、抓好属地责任、强化企业责任、优化审批流程四项“重要任务”。

  在“加快经济恢复”任务中,方案提出,要强化“5+1+2”职能职责,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经济发展,分别制定百日攻坚工作方案。其中,“5”即贵安新区经济发展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城乡建设局、财政局、投资促进局(商务局)五个职能部门,按照各自的职能职责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条“战线”上的统筹调度、项目服务、招商引资等工作;“1”即贵安综保区要抓好辖区复工复产,推动外贸业增效提速,加快推动标准厂房建设,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2”即贵安开投公司、产控集团要抓好项目包装、建设,做好融资化债工作。

  在“抓好属地责任”和“强化企业责任”两项任务中,方案要求,各乡镇(街道)、贵安综保区、高端产业园要配合行业主管部门开展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关工作,负责制定疫情防控期间的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开展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工作。企业则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谁管理谁负责、谁用工谁负责”的原则, 严格执行防疫要求,制定严格周密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案,按程序报行业主管部门审批,在未批准正式复工复产前,不得私自复工复产、聚集职工。

  “优化审批流程”任务,则要求多个行业主管部门,要帮助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关准备工作,有关企业自查合格后,向行业主管部门提出复工复产申请并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

  为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方案还提出,通过加快职工返岗、畅通物流渠道、突出企业服务、加强信息支撑来加强要素保障。在加强组织领导方面,贵安新区成立了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暨百日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并细化工作任务,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全面达产达效。同时强化运行监测,落实安全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记者 黄宝华 游红)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9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