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长顺公安: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

2022-09-21 11:39:25  来源: 黔南州公安局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考验,长顺县公安局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一线、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党员在一线率先垂范”主题党日活动,让闪耀在一线的一面面党旗、一枚枚警徽、一辆辆警车、一盏盏警灯成为群众心中的“定海神针”。

党员宣誓。

  “我请战!”“我请战!”“我请战!”在长寨派出所党支部关于号召党员到抗疫前线支援的倡议书一经发出,几分钟内,几十人在钉钉群内响应。部分党员代表参加动员仪式,在支部书记带领下,迎着党旗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大声宣誓“疫情不退我不退!”。

卡点执勤,查验信息,为群众答疑解惑。

  长顺县公安局长寨党支部党员在长顺北卡点执勤,协助疫情防控组引导入顺车辆及人员查看三码一报告、登记信息、核酸检验,解答群众疑问。

  为全力遏制疫情蔓延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交警大队党支部将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考场,广大党员民辅警勇担责任,挺身而出,主动向大队递交请战书,申请前往疫情防控一线,彰显了长顺交警执行力与战斗力。

  长顺县公安局广顺党支部以“建党红”引导“藏青蓝”,从领导到民辅警,从党支部书记到支部委员,再到每一位党员,都坚守“疫”线,无论是指挥协调、安保执勤、秩序维护、后勤保障都在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工作岗位熠熠生辉,为抗击疫情筑起了一道“红色堡垒”。

在卡点现场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长顺县公安局威远警务室党支部开展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党员在一线率先垂范主题党日活动。主动协调医务人员为“老、病、残、孕”等特殊人员开设了绿色通道,优先采集核酸。截至目前,党员民警共护送群众10余人次、帮助群众送医2次,一桩桩、一件件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却在无形中搭建起了一座警民“连心桥”,用不平凡的付出传递温暖和力量、信心与希望。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此次把主题党日开在疫情防控一线,进一步强化了大家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激励大家投身一线。

室内消杀,筑牢监所疫情防控屏障。

  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形下,长顺县公安局看守所党支部、拘留所党支部迅速进入“战时”勤务模式,一个个共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认真践行初心使命,在监所内认真开展卫生打扫、各部位消杀、全员核酸检测、体温测量等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抓实抓牢抓细监所各项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网,让监所疫情防控达到“三零”目标,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鼓扬派出所党支部利用赶集日,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到各个路口、核酸采集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耐心引导群众扫码出入各个场所,提醒广大群众按要求佩戴口罩,对聚众聊天行为的群众进行劝导,真正做到了疫情防控的风险挑战在哪里,党组织和党员的“身影”就在哪里,党旗就飘扬在哪里,彰显了“疫”不容辞勇担当,同心向党攻坚克难。(莫伦君)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9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