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镇宁:生活物资保障充足 居民不必盲目囤积

2022-09-21 15:32:29  来源: 镇宁县融媒体中心

    因受疫情影响,近日镇宁部分商超、农贸市场出现市民抢购囤积物资现象。对此,镇宁融媒体中心记者第一时间走访了县粮油储备库及部分商超,并采访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

    记者先后来到位于镇宁自治县民族文化广场的富丽超市及金兰湾悦购福超市,虽然顾客较之前增添了许多,但各超市货架上菜品仍旧丰富,大米、食用油、肉、蛋、禽、蔬菜、水果均存量充足,并且不断有新进物资运往超市仓库储存,以确保全县广大群众生活物资供应物丰价稳。

    悦购福连锁超市店长曾静表示,由于疫情期间,在大米、粮油、鸡蛋,包括奶制品、蔬菜这些基本的民生物资方面,悦购福连锁超市现在储量体量是非常充足的,目前大米的储存量将近20吨,鸡蛋的储存量有三百多件。

    在县粮油储备库,县发展和改革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镇宁自治县已提前部署、周密谋划,全县粮食、食用油存量充足,能有力保障全县人民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物资充足,价格稳定。

    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路兰表示,我们镇宁县的粮油储备是非常充足的,现在粮库和油库基本上都处于满仓状态,根据我们相关的测算标准,按照第七次人口普查,全县29.96万人的常住人口计算,现存粮食够全县人民吃270天以上,现存食用油够全县人民吃1年以上。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听官宣,理性消费。(田增钰 李典蓉)

 

[责任编辑: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9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