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中国铁建·贵阳国际城:业主一日三餐,有我们在护航

2022-09-21 15:04:04  来源: 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

  由于新冠疫情暴发,贵阳市自2022年9月3日起,陆续采取了区域静默管理的措施。中国铁建地产集团贵州公司贵阳国际城发挥央企疫情防控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业主食堂线上营业,为小区生活不便的业主提供一日三餐的配送服务,配合创建“无疫小区”。经过半个多月的奋战,圆满完成了抗疫任务。

  积极应对 让业主安心下来

  9月3日凌晨4时,中国铁建·贵阳国际城业主食堂的邹德龙师傅被一阵手机消息提示音吵醒。是一位业主发来的信息,“麻烦您给我留10个肉包子、20个馒头、20个煎饺、10个卤鸡蛋,天亮了来取。”

  业主食堂是由该公司于去年9月投资运营的非营利性食堂,总面积有1070平方米,为小区3万余名居民提供安全、优质、便利、实惠的用餐服务,切实提高业主生活幸福感。

在居家隔离期间,业主食堂为小区提供安全、丰富的配餐。

  作为食堂大厨,邹德龙已经接到公司通知,按照当地的疫情防控规定,即日起贵阳将实行全员核酸检测,“三天两检”期间,居民原则上居家不外出。每户居民每天可安排1人凭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外出1次就近采买生活物资。

  考虑到居家隔离带来的订餐需求增加,业主食堂提前做好谋划,除了加强和采购渠道的沟通,确保食材供应正常。同时安排有24小时内核酸证明的工作人员,到附近的市场上采买食材,为接下来的防控做好准备。

  “除了常规订餐外,我们当天还准备了500个包子,很快就卖完了,几百个卤鸡蛋、白鸡蛋也一售而空。”邹德龙说,尽管当天用餐量猛增,由于业主食堂提前做好准备,基本满足小区需求。在随后的两天,食堂取消了堂食,改为打包。

  “没想到在居家期间,还能和家人时常吃到美味的火锅,简直太幸福了。”一位正准备订豆米腊肉火锅的业主田先生说,看到业主食堂能提供打包用餐的服务,让大家都安心不少。他发到朋友圈后,大家都羡慕小区有业主食堂。

  贴心服务 员工客串送餐小哥

  两天后的9月5日,贵阳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贵阳国际城社区所在区域被列为临时静态管理区,居民除了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采样外,其余时间一律居家隔离。

中国铁建城地产贵州公司组织员工积极抗疫。

  为了配合地方抗疫,贵州公司与物业公司积极行动,让贵阳国际城这个拥有3万居民的活力小区,很快就按下了暂停键。尽管当地相关部门为业主居家做了充足准备,但辖区里还有不少孤寡残病老人,以及部分业主,平日里都在业主食堂解决一日三餐的问题,家里已经很久没有做饭了。

  如何继续服务好这部分业主,在征得疫情防控部门的同意下,业主食堂决定,对这部分业主提供点对点的配餐服务,把做好的饭菜主动送上门去。

  面对这么大的订单量,食堂人手有限,谁负责打餐送餐呢?该公司有数十名员工居住在这个小区,在地方疫情防控部门的统筹指挥下,成立了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协助社区抗疫。就这样,居住在国际城的公司工作人员化身“外卖小哥”,奔走在食堂和各组团之间。

  “我们坚持做到每餐不重样,让业主们不仅吃得饱,还要吃得好。”邹德龙说。早餐供应粉面、包子、米粥等食品,午餐和晚餐供应有三个菜肴的盒饭,有红烧肉、回锅肉、烧牛腩等等。

  智慧赋能 “美好家+”大显身手

  在此次抗疫过程中,中国铁建“美好家+App”可以说大显身手,为业主居家隔离提供了方便高效的服务。“美好家+App”是该公司致力于做美好生活服务商,为贵阳国际城业主打造的一个智慧服务平台。

  十多天来,用户只需要在手机上轻轻一点,就能提交自己的用餐需求。而业主食堂也能根据用餐数据分析,提前做好备餐准备,确保第一时间满足用餐需要。据统计,在整个抗疫期间,业主食堂为孤寡病残老人群体的送餐5000余份,其中赠送爱心套餐1200余份。

  除了保障部分业主一日三餐之外,“美好家+App”还为业主提供物美价廉的团购服务。“我在美好家App上购买了新鲜蔬菜、水果和肉,不但价格便宜,采购流程也让我们更放心。”国际城B组团的业主杨女士说,有了这个App,让她家在隔离期间更加有保障。

  据不完全统计,自疫情发生以来,地产集团贵州公司联合物业、城市运营等兄弟单位投入抗疫;发动志愿者6000余人次,协助完成核酸60000剂次、入户跑楼7000余户,参与生活物资保供转运共1000余次,累计分拣600余吨生活物资,为成功创建“无疫小区”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正是因为有了这份守护,让广大业主的心里少了些慌乱、紧张,多了些从容、淡定,以及抗击疫情、共度时艰的勇气和决心。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