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花溪区第一实验幼儿园:线上教学使孩子“宅”家也快乐

2022-09-21 17:23:51  来源: 花溪区融媒体中心

  在居家隔离的特殊时期,花溪区第一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和大朋友们,通过参与线上游戏活动使孩子们“宅”家也快乐。

  据了解,为助力家长居家隔离时间高质量陪伴孩子,帮助幼儿形成良好习惯,促进亲子交流,增进亲子关系,花溪区第一实验幼儿园全体教师在紧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合本园实际情况,经过园务组策划、各年级组线上研讨,设计了“游戏篇”“互动篇”“劳动篇”“防疫篇”等居家亲子活动,并通过线上互动的方式指导家长和小朋友们参与完成。

  “游戏是幼儿最根本的活动和学习方式,虽然孩子们居家隔离,但快乐并未被疫情偷走,我们只是换一种方式成长。”副园长刘鑫告诉笔者,开展这些亲子活动,是希望家长朋友们在居家抗“疫”期间密切关注孩子的学习和生活,给予更多的关爱与鼓励,并度过一段有意义的居家时光!

  “今天老师们刚刚做完线上教研,接下来,我们将在各班推出唱歌、手工制作等国庆系列活动,引导孩子们从小爱国、爱党。”刘鑫副园长说。

  “最近陪伴孩子一起参与幼儿园的线上活动,内容丰富,很有意义,我感觉和宝贝的关系更加亲密了。”李祺宇晟的妈妈告诉笔者,虽然“宅”在家中,但要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带领孩子一起勇敢战胜病毒。

  特殊时期,“宅家”就是对抗疫最大的支持,让我们共同努力,用最温馨的陪伴,让爱升温,静待“疫”散,迎来繁花盛开!

[责任编辑: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