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抢工期 抓进度 万达广场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2022-09-21 17:53:34  来源: 仁怀市融媒体中心

  “目前正在施工的A1地块由住宅和临街商业组成,自2021年12月开工以来,已完成部分楼栋封顶,并有序插入二次结构,各楼栋施工进度与总进度计划相匹配。”中建地下空间有限公司仁怀万达项目现场负责人陈佳山说道。

  眼下,正是秋季施工黄金期,走进万达项目施工现场,只见数十栋大楼拔地而起,楼宇间塔吊林立,运料车来回穿梭,近500名施工工人戴着安全帽在各自的岗位奋战,有的绑扎钢筋、有的浇筑混凝土、有的砌砖筑墙……现场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万达广场项目是南部新城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101亿,项目用地约690亩,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大型商业综合体、商业街、住宅、星级酒店、幼儿园和小学等,建成后可成为集购物、餐饮、文化、教育、娱乐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商业集中购物区域,可解决20万人多层次的消费需求。

  万达广场项目作为民生领域的重点项目,备受仁怀市民关注,目前,其商业住宅A1地块已初具雏形,相关楼盘也开始预售。在售楼部,不少市民正在详细了解楼盘户型、面积及相关配套设施等信息。“因为项目里包含的教育配套设施很齐全,在这边的交通也很方便,政府也是大力支持新城区的发展,购物、畅玩、吃喝玩乐一条龙服务。”仁怀市民赵亚一边选户型一边说道。

  征地拆迁是项目建设的重要保障,鲁班街道尚礼社区积极做好群工服务,为项目顺利开展提供土地要素保障。除此之外,仁怀市相关部门紧盯项目建设进度,及时跟进服务,全方位、多渠道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我们社区和群工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制定了矛盾化解清单以及房屋征拆清单,有序的保障了万达的项目群工,截至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近100栋房屋的拆迁,总共的土地是600余亩,下一步我们也将继续的围绕我们剩余的拆迁量,集中我们的火力攻坚,为企业提供更优质 更好的服务。”仁怀市鲁班街道尚礼社区第一书记陈迪灵说道。

  目前,项目施工方积极调配机械设备,集中力量攻坚,现场管理人员和建设工人奋战一线,确保工程按既定节点快速推进,确保临街商业项目、教育配套设施和住宅项目同步进行,以项目高质量实施助推仁怀经济高质量发展。“项目首期计划2024年交付,同时完成教育地块的建设,自项目开工以来 万达集团积极组织各方资源,保证充分的资金投入、充足的劳动力,把项目各阶段,分阶段、分时段、督促按时完成,我们还会与各分包签订工期责任状,确保如期交付。”贵州仁怀万达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规划设计负责人邱阳说道。(王仲梅 王玮 何江怀 姜泽骄)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0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