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恪尽职守守初心 敢于担当担使命

2022-09-22 09:56:04  来源: 紫云县融媒体中心

    罗通书,男,布依族,中共党员,紫云自治县法院退休干部,现任紫云自治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2018年,他进入县委关工委以来,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勤于学习政治和业务,以一名共产党员宽广的情怀,积极投身于关怀教育下一代工作中,情系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在平凡的岗位上,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健全组织机构,壮大关爱队伍。罗通书同志主动深入一线、靠前服务、主动作为,采取多措并举的务实举措,将指导基层关爱机构建设同普法宣讲等工作互融共进,抓牢抓实,并结合基层工作实际,从转变基层思想着力,让基层关工委工作活起来。同时,组建关爱青少年成长师资队伍,引导一批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工作作风扎实的老干部、老党员、老教师、老模范自觉参与到关心下一代工作当中,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通过努力,其所到乡镇(街道)、村(社区)、中小学校部分已完成“五好”关工委创建工作。

 

罗通书在四大寨乡民族中学开展党史宣讲

    立足县域实际,精心设计课件。根据市、县关工委年度普法工作要求,罗通书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自觉起草年度普法课件。为使课件内容更加贴合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区域实际和各中小学校校情实际,他始终坚持“一校一课件”,在普法宣讲工作开始前,主动深入定点学校,采取走访询问、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区域治安管理实际和师生在校情况,以问题导向为切入点,再次优化普法课件结构和内容,有针对性地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工作。

罗通书在县第一中学开展主题宣讲

    投身普法事业,弘扬法治精神。为全面完成青少年普法宣传任务,他身体力行,全身投入,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围绕党和国家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制定的相关法律法规、校园秩序和日常生活中的实际案例进行宣传宣讲,并积极与师生及家长开展互动,有效解答法律疑惑。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学生及家长听了有启发,惠及家长和学生10000余人,有效引导家长做好示范。

[责任编辑: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1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