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铆足劲!黔西南公安夏夜宣防再发力

2022-09-22 10:39:51  来源: 黔西南州公安

  “外出返乡人员要记得报备,出门要戴好口罩。”9月20日20时许,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公安局白碗窑派出所民警联合镇政府值班人员、社区义务巡逻队在辖区开展巡逻防控和疫情防控盘查工作。

  当晚,黔西南州公安机关吹响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冲刺攻坚冲锋号,全警动员,尽锐出战,全面发起收官阶段社会治安大清查大整治集中统一行动。

  全州公安民警、党政干部、义务巡逻队及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集结成队,警用摩托车、巡逻车依次排开,巡查宣防队伍奔赴一线,以重点部位巡查、重点场所清查、重点路段临时查为重点,实现巡出声势、查出隐患、宣出效果、防出平安的目标。

  在兴义市公安局向阳派出所,民警夏合国带领重点场所清查小组到辖区旅社、出租屋、网约房等地进行“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清查活动。

  “我们要求各场所管理员对进入场所人员要严格落实查验三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并且对于入住的未成年人,要求住宿人给父母讲明所在地址,防止意外情况发生。”夏合国说。

  开展统一行动期间,全州执勤民警以加强对易藏污纳垢、易滋生违法犯罪的重点娱乐服务场所巡防清查力度为重点,以严格查探入店人员信息登记情况、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为主线,以查处一批违法违规行业场所、清除一批治安死角盲区为目标,切实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此外,黔西南公安交警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特点和群众出行规律,对酒驾的高发区域、时段进行科学研判,加强夜间“人车物”安全检查,坚持“一车多查”,综合运用各类战法开展酒驾醉驾、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工作,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教育一起”,不断提升路面整体管控效能。

  “街上随处可以看到警车,还有戴着肩灯巡逻、值守的民警,我的心里很踏实。”吴女士在兴义做了两年的滴滴师傅,今年夏天以来,街头治安的变化让她有些感叹,“大家在享受热闹夜生活的同时,也有了满满的安全感,我接到的单子也变多了”。

  行动当晚,全州共出动警力2361人次,出动警车520辆次,发动组织群防群治力量775人次,设置宣防点70个;社会面治安巡查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49处,抓获现行违法犯罪人员88人;交通秩序整治查处酒驾醉驾102起,有效清除街面上的安全风险隐患,有力震慑违法犯罪,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百日行动”不止百日!黔西南公安将持续发力,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铁腕整治社会治安乱象,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为国庆安保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卯富巧 雷丹丹)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1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