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保持“满格”状态 用汗水筑牢“防护墙”

2022-09-22 09:06:52  来源: 贵州日报

  “同学们,请打开健康码,保持距离,有序排队……”

  9月19日,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核酸采样点,校疫情防控综合组副组长、核酸采样组组长田伟正在维护现场秩序。天还没亮,田伟就和其他老师站在采样点前准备。

  每天,田伟都要接上几十个电话。为了让大家能够及时联系到自己,他的手机随时插着充电宝,始终保持“满格”状态。

  “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既要在平时‘看得见’,更要在关键时候‘上得去’。”田伟说,特殊时期,共产党员必须当好“排头兵”,主动站出来承担各项工作任务。

  医用物资领取时间,有时是半夜,有时是中午。每天,贵州师范大学核酸检测物资保障小组的孙科老师和十几位同事,都随时准备着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保障学校核酸检测准时开展。每次物资一到,孙科都迅速把东西往小车上搬,来来回回十几趟,送到相距两百米之外的库房。

  “早一分钟让医用物资送达,就早一分钟减少传播风险。”孙科告诉记者。

  有的老师在抗疫一线奋战,也有的老师时刻关注着学生的学习生活状态。外国语学院2019级辅导员林秀娟喜欢把班里的学生称作“娃娃”。在她眼中,这群学生就和自己刚读初一的孩子一样。

  到现在,林秀娟已经陪着这群本该去集中实习的“准毕业生”近二十天了。按原计划,结束实习培训后,这些学生应该在9月4日开始集中实习。

  疫情打乱了所有的节奏,为了让学生们安心留在寝室,林秀娟逐一走访学生寝室,向学生耐心解释学校相关规定以及疫情防控政策。对于个别学生,她还会单独追踪做好心理疏导。

  林秀娟说:“言传身教对于培养孩子非常重要。初心如磐,我做的是身为师长和一名共产党人应尽的责任和担当。”

  清晨6点,开始检查食堂早餐准备情况,随后协调物资转运关卡、组织员工送餐、监管食品安全;凌晨,准时守候在交通卡点,等待一车车物资顺利抵达。待与同事们一起卸载完物资,还要进行消杀再搬运至库房登记分发。每一天,后勤服务集团饮食服务中心经理王杰都是这样周而复始忙碌着。

  尽管休息的时间很少,但库房里充足的物资让王杰心里更踏实了。王杰说:“物资保障是疫情防控中的重要工作,我们要用汗水,为全校3万余名在校师生筑起坚实的后盾。”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贵州师范大学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工作各个环节、各个区域第一线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师生筑起一道安全“防护墙”。(记者 赖盈盈)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