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云岩区金关街道为居民发放28000余份生活物资

2022-09-22 16:25:51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志愿者为居民发放生活物资。郭然摄

    “食用油、大米、面条、腊肠、蔬菜……”9月21日,笔者在云岩区金关冷库看到,一车车由云岩区物资接驳点运送而来的保供物资陆续抵达,既有粮油米面、又有新鲜蔬菜。金关街道正组织辖属村(居)各点位长错峰、错时前往金关冷库,按照“每户一份、不落一户”的标准,按需发放物资。

    “我们以三天为一个周期,每次给村(居)民送的物资不一样,今天的物资包主要是肉、油、米面等,共计发放28000余份,覆盖整个金关街道。”金关街道物资保供专员涂莹丹表示,这批物资从今日凌晨就开始陆续抵达金关冷库,冷库工作人员连夜卸货,并为前来领取物资的点位长配货装车。

志愿者为居民发放生活物资。郭然摄

    值得一提的是,在64岁老党员队长罗长林的带领下,15名金关冷库工作人员申请就地转为志愿者,自9月10日以来,承担起物资卸货、配货装车的工作,积极配合金关街道开展物资保供工作。

    13点30分,笔者在金关街道金关村小坡顶点位看到,点位长郭涛正有条不紊地安排卸货及分发。“我们会电话通知每一位房东来统一领取物资,再由房东将物资送到村(居)民手中。”负责金伍路3号的房东李伟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往物资接驳点,签字、摁手印、清点物资……不一会,就顺利将自己负责的8份物资包装进竹篓并立即送往村(居)民家中。

志愿者为居民发放生活物资。郭然摄

    “您好,您的物资包到啦,请开门拿一下!”“谢谢啊,您辛苦了!这段时间都得麻烦您一个人给我们这么多家送,还送到家里。”居民周会巧向房东连连道谢。

    笔者了解到,当日计划发放的28000余份物资,现已分发了24000余,剩余4000余份还正陆续分发,切实保障居民物资需求。(陈飞宏 郭然)

志愿者为居民发放生活物资。郭然摄

[责任编辑: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2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