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爽爽贵阳城 暖暖贵阳人丨陈忠义:主动返岗 “疫”线勇担当

2022-09-22 17:03:20  来源: 花溪区融媒体中心

    “我的‘三天两检’结果已无异常,我申请返岗,希望领导能够批准。”完成“三天两检”后,花溪区纪委监委党风室主任陈忠义第一时间向单位提出返岗申请。

    9月1日晚,因突发疫情,花溪区纪委监委紧急召回机关党员干部,成立区监督检查组和防控疫情志愿者服务队,由于大数据调查显示,陈忠义与阳性感染者有时空交集,按照相关防疫要求,必须居家并进行“三天两检”。

    在家隔离期间,陈忠义盯着手机,不停地刷着疫情的最新消息。身为党风室主任,他深知在疫情防控期间,党风室承担着统筹多方监督力量、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的重要责任。三天里,他多次向有关部门打电话,询问了解对干部职工的防疫政策,希望能早日与防疫一线的“战友”们并肩作战。

    “他有两个孩子,小的那个才7个月大,妻子已在防疫一线,考虑到他的家庭情况,单位并未要求他返岗,可他多次申请,语气坚定、态度坚决,执意要回来。”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关键时刻,大家都把家搬到了抗疫一线,身为一名党员,紧要关头更应该和同事们并肩作战!”9月2日,陈忠义将自己的两个孩子托付给母亲后,返回岗位,投身防疫一线。

    “我去单位了,孩子们都听话的,已托付给咱妈,你在一线做好防护,勿念。”返岗申请得到单位主要领导同意后,陈忠义收拾好衣物,出门前向妻子发了这样一条微信。

    “前一日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怎么样?今日监督新增了哪些问题?我们来商量一下明日督查重点调整建议……”这是陈忠义每天紧盯的工作。

    回到岗位后,陈忠义恪尽职守,成为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指挥部督办问责组的一员,他紧盯指挥部最新工作要求和疫情发展形势,围绕各级工作要求落实全员核酸检测、疫情防控物资筹备、社会面管控等,统筹调整每日监督督导任务重点,做到“日汇总、日研判、日反馈”。围绕省市联动指挥部“六个一律”纪律要求,统筹制定《“六个一律”督查问责行动工作方案》,优化整合每日监督力量,确保以精准有效监督护航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谈及同在防疫一线的妻子时,陈忠义的语气柔和了下来。“离开幼小的女儿,我俩都很舍不得,但是我们深知肩上的责任,现在这个情况下必须要作出一些舍弃,我们也希望用实际行动给孩子们作榜样。”繁重的工作之余,偶尔电话里一两声“做好防护”“注意休息”的叮嘱,就是夫妻俩之间的默契,家庭视频中孩子们的笑脸,就是支撑夫妻俩在各自岗位上坚持下去的最大底气。

    这也是全区众多投身防疫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共同的选择。在一线监督的干部挺身而出、昼夜坚守,在一线支援的干部主动请缨、从不退缩,只为赢得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他们每个人都舍去“小家”的团聚,为“大家”的生命与健康默默付出,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出一点一点的光,点点微光汇成星河,迸发出耀眼的光亮,将疫情的阴霾冲散,照亮“大家”的幸福团圆之路! 

[责任编辑: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2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