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王金源调研城市项目建设

2022-09-22 16:06:49  来源: 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9月20日,平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金源调研城市项目建设。黔中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钟德崇,区直各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在平坝区城市棚户区改造综合整治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二期)、大寨幼儿园,王金源实地察看项目推进情况,了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在城市建设重点项目推进上,政策要先行、资金要保障。相关部门单位要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加快开展工作,做好工作计划,按照时间节点排出施工表。要分工协作,密切配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工作抓在手里,把项目盯在眼里,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快项目进度。

  王金源十分关心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的改造工作。他先后来到老城关中学、谢家桥,实地了解当地楼房结构、道路布局。他指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是提升城区品质的有效途径,是补齐民生短板的迫切需要,是一项利民惠民工程,要坚持以人为本,注重从人民群众的生活实际出发,把握好城市建筑的尺度,不断优化细节设计,着力提升住房舒适度。要从细处着眼,完善各项基础配套设施,让城市生活更加宜居。

  调研中,王金源还来到原东门桥烈士纪念塔,听取有关部门规划介绍。他要求,要紧紧围绕城市整体发展规划,科学合理谋划道路建设,确保城市道路发挥好方便群众出行、打通城市脉络、提升城市功能水平的作用。

  王金源强调,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是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抓手。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足的工作干劲、拼劲和韧劲,聚焦难点问题,加大推进力度,确保高速高质完成任务,全力推动城区品质提升、生活环境改善,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保证施工安全,强化安全红线意识,严格执行作业规范,切实履行监管责任,注重细节管理,将安全要求贯穿项目实施全过程,全力打造成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放心工程。(陈勇)

[责任编辑: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3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