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深夜跨区爱心接力 解决群众“疫”时之忧

2022-09-22 17:47:56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警官你好,我外婆独自居住在甜蜜小镇,老人患有慢性疾病需要长期吃药,现已断药,急需送相关药品,静默管理期间外卖人员又进不去,怎么办啊?”

  “没事小杨,你别着急,我想办法帮你送过去。”

  家住甜蜜小镇2组团的左阿姨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需要长期服用药物,现在家中的药已经吃完了,老人独自居住又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焦急之下外孙小杨通过平台求助,于是就有了上面的对话。

  由于当时正值夜间,周边配送药店已经关门,加上静默管理期间,家属虽然在白云区买到了所需药物,却无法送至甜蜜小镇老人家中。为了切实解决左阿姨及其家属的燃眉之急,接到求助的第一时间,水东路街道就迅速联合相关部门筹划送药行动。通过联合交警部门协调白云区、观山湖区、云岩区警力,形成由外卖“小哥”取药,交警跨区送药,社区工作人员配送到家的“接力送药”模式,通过重重封控关卡,终于在当天把药交到了左阿姨手上。这场多方协作,跨区运送“救命药”的爱心接力也圆满地划上了句号。

  据悉,疫情期间,为保障辖区内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的就医、买药需求,水东路街道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法,根据各社区实际情况,统计收集群众需求。同时,积极协调医院、药店对接药品和医疗保障,通过指派专人配药、取药、送药,为辖区特殊群体提供“点对点”服务,解决居民看病就医配药的燃眉之急。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疫情的出现,虽然给居民群众带来生活上种种不便,但也凝聚了人与人之间守望相助的温情,以及战胜疫情的决心。病毒可以被隔离,但温暖不会被隔离。这场跨区的爱心接力,及时解决了隔离群众的“疫”时之忧。下一步,水东路街道也将持续聚焦“疫”中群众“急难愁盼”,最大限度地帮助有需要的群众,全力坚守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大门。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