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县组织秋季新兵通过线上方式和亲友告别

2022-09-23 09:26:25  来源: 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普定县2022年秋季新兵们身着戎装、身披鲜红绶带,胸戴大红花,踏上步入军营的新征程。

  新兵们在起运前,严格落实集中封闭式管理政策,在普定县人武部接受近两周的役前集训,全面提高了新兵进入军营的各项适应能力。

  根据上级关于疫情防控方面的指示要求,今年,普定县取消了军地联合欢送新兵入伍的仪式及家长见面会。取而代之的是,组织新兵们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让大家与亲人进行线上告别。

  新兵张斌和妈妈拨打了微信视频电话,他激动地想让母亲看看自己换上新发的军装。“妈妈,我进入军营后,一定会好好表现,不会让你们失望的!”隔着屏幕,张斌兴奋地对母亲说。

  隔着屏幕但不隔爱。起运的新兵们纷纷表示,即将奔赴不同的地区,担负保卫祖国的伟大使命,心情十分激动。

  起运时间靠后的新兵们在门前分列两队,为即将起运的战友们送行。即将奔赴军营的新兵们整齐列队,士气高昂,眼神中透露着坚毅和自豪。

  据普定县人武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起运前,新兵们已完成三轮核酸检测,分批启程奔赴各地。为新兵们提供送站服务的工作人员早已在起运出发地车站等候,并为新兵们进行体温测量,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检查,确保每一名新兵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全面贯彻落实防疫政策,高铁站候车厅里,一排排整齐划一的新式迷彩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普定县人武部到站送行的领导向即将登车的新兵们叮嘱道:“希望你们在军队里努力学习、刻苦训练、报效祖国!”

  本次新兵运输共分6批次,按照运输计划,准时准点登车发车,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全程安全顺利。(吴志勇 罗大鸿)

  

[责任编辑: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4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