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县城区有序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2022-09-23 09:24:37  来源: 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9月20日12时开始,普定县解除部分区域临时静态管控,有序恢复到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城区内各条道路上的车辆渐渐多了起来,街头巷尾渐闻人声,熟悉的烟火气也逐渐重现,属于城市的那份“喧嚣”正慢慢回归。

    来到小青山农贸市场入口处,疫情防控温馨提示的广播循环入耳,三三两两的市民前来,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保持安全间距,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扫场所码并测量体温,大家都在积极配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普定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忠文介绍:“现在小青山农贸市场已经正常开市,解封不解防,我们将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加大对市场的巡查力度,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每天早晚两次对市场进行全面环境消杀,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让群众安心放心到小青山采购物资。”

    进入市场内,记者看到猪肉、蔬菜、熟食等各类菜品一应俱全,菜摊上各种蔬菜整齐地码放着,看起来非常新鲜,价格也十分亲民。尽管秋雨朦胧,但市场里买菜的市民仍然接连不断,他们和摊主热情招呼,左一句右一句的讨价还价,久违的烟火气正开始升腾。

    提及疫情对菜摊的影响,不少摊主纷纷表示,配合防疫工作是每个市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虽然自身会有损失,但大家都已经学会了适应,并且抱着知足常乐的积极态度面对生活。

    “遇到这种事情大家都不愿意,既然遇到了我们就共同克服,我们把放烂的菜扔掉了,虽然有点损失,但是现在能正常开门做生意,我们已经很满意了,对国家也很满意。”小青山农贸市场菜摊摊主华逢丽说。

    街道上,空气中的消毒水味已经被烤鸭、包子等各类美食的香味替代,前来购买的顾客接连不断,叫卖声与收款到账的语音此起彼伏。各个商铺的老板也满脸笑容,语气里有一种生意即将步入正轨的兴奋。

    包子铺老板陈会表示:“疫情期间关门对生意有一定的影响,但是我们是支持的,疫情很快得到了控制,现在解封了可以开门做生意了,只要大家努力一点,勤奋一点,后面多赚点,损失就回来了。”

    不少市民陆续走出家门呼吸新鲜空气,购买生活物品,大家纷纷感慨,疫情防控工作快速高效,让广大市民能尽早出门走动,感觉外面的空气都散发着甜味。

    市民张皓宇表示,他是来自内蒙古,刚来到普定县不久就碰到了疫情,在家里面封闭了4天,普定县的疫情防疫工作也是相当给力,用了4天的时间,就把疫情控制住了,今天出来买点菜和家常用品。

    随着城区生活秩序的有序恢复,普定这座洒满人间烟火的小城再次恢复了热闹。但“解封”不等于“解防”,“放开”不等于“放松”,普定县还将继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从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守住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杨田 高彩 蒋晟圣)

[责任编辑: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4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