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镇宁简嘎乡“五个到位”筑牢森林“防火墙”

2022-09-23 10:30:02  来源: 镇宁县融媒体中心

  为保护好辖区森林资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患于未“燃”,镇宁简嘎乡“五个到位”扎实开展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

  一是组织到位。建立乡镇领导班子包村、村干部包组、护林员包区的网格包保责任制。层层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全力织密森林“防火网”。

  二是宣传到位。通过入户走访向群众发放森林防火宣传手册、签订森林防火安全责任书、悬挂标语横幅、利用微信公众号、村级大喇叭等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全方位、多形式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防火意识,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全力绷紧森林“防火弦”。

  三是火源管控到位。严格执行野外用火审批备案制度,群众进山必扫“防火码”,坚决把火源堵在林外,从根源上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全力管好森林“防火源”。

  四是巡逻到位。各村护林员每日定时巡山巡林,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全力守好森林“防火线”。

  五是值守到位。建立简嘎乡应急扑火队,实行24小时森林防火值班制度,确保发生火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组织人员、第一时间扑灭,做到发现早、反应快、打得早、打得小、打得了。全力筑牢森林“防火墙”。(伍天利)

  

[责任编辑: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