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镇宁自治县新兵踏上军旅征程

2022-09-23 10:09:56  来源: 镇宁县融媒体中心

    “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铮铮誓言、响彻云霄。镇宁自治县的新兵们身着军装、胸戴红花,整齐列队、精神飒爽、英姿勃发。他们在家乡亲人的嘱托和殷切期望中,即将踏上军旅征程,奔赴祖国各地军营,履行保家卫国的光荣使命。

    “参军入伍是我多年来梦寐以求的愿望,这次终于圆了梦。到军营后我一定刻苦训练,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战士,在绿色方阵中建功立业!”即将奔赴军营的新兵激动地说。

    因为疫情原因,有很多新兵家长无法来到现场,在现场我们可以看到有的新兵家长正通过视频来欢送自己的孩子,正动情地说道:“你要去军营了,我们确实是有点舍不得的,但我们尊重你的意愿。你参军,我们高兴的同时也很光荣,希望到了部队之后要好好表现……”

    据了解,该县今年下半年有序开展疫情防控下的征兵工作,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兵役登记、应征报名、上站体检、政治考核等工作。下半年征集的50名新兵中,大学毕业生占比100%,圆满完成上级下达的兵员征集任务。今年该县征集对象以大学毕业生为重点,优先批准理工类大学毕业生和备战打仗所需技能人才入伍,兵员质量较往年有大幅度提高,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注入了新鲜血液。(赵梅)

[责任编辑: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