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赤水市水投公司以“三个坚持”践行“两个作用”

2022-09-23 10:12:05  来源: 赤水市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赤水市水投公司以“三个坚持”践行“两个作用”

——火灾灾后供水工程恢复重建保民生显担当

  8月21日凌晨,毗邻的合江县山火蔓延至赤水境内,全市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奔赴火灾现场扑灭山火。在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赤水市水投公司按照市委市政府明确的及时恢复居民生活保障措施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坚持担当奉献、坚持为民务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全面推进火灾灾后供水工程恢复重建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坚持党建引领,把好“方向盘”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明确的灾后及时恢复居民生活保障措施要求,抓实抓细火灾后饮水管道安装工作,赤水市水投公司应急实施了《天台镇8.21火灾灾后供水工程恢复重建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公司支部书记为组长、赤水市市中片区水务站、天台镇铁匠炉村村委会等有关单位党员干部为成员的灾后供水工程恢复重建工作小组,积极组织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投身一线。

  同时,依托党员先锋岗、模范岗,由党员按照就近原则包保各村民组,搭建了一条党组织——党员之间的联动工作线。党组织管大局、把方向、抓落实的领导作用得到了进一步发挥。

  坚持担当奉献,种好“责任田”

  在各基层党组织的带领下,由各单位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临时成立党员先锋队,于8月27日在火情得到控制后第一时间深入天台镇铁匠炉村新阳1组、新阳2组、齐家山组等3个受灾村民组,对火灾造成的供水工程受灾情况进行现场核查,最终确定了3个村民组中共计350户供水管道受灾,1225人饮水安全无法得到保障。

  随后,党员先锋队成员与施工队伍通力合作,不惧酷暑、连续作战,积极投身饮水管道恢复重建工作之中,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水池维修、取水点维护、供水管切割铺设等工作,为当地百姓恢复正常生产生活提供了有力的供水保障。

  坚持为民务实,立好“定盘星”

  灾情面前显担当,灾情面前露真情。为了详细了解受灾村民用水情况,党员先锋队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对350户受灾群众进行了走访,详细排查、了解、登记受灾群众的情况及灾后恢复生产生活的困难,并坚持为受灾群众采取上门送水等办法,解决了受灾群众的燃眉之急,也帮助群众更好地树立信心,渡过难关。

  灾情就是命令,抢修刻不容缓。赤水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火灾灾后重建工作中充分彰显自身担当,保障基本民生,以“三个坚持”发挥“两个作用”,凝聚起众志成城开展灾后重建的磅礴力量,用实际行动将党旗牢牢插在一线,让党徽闪耀在灾后重建的最前沿。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4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