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开展口腔种植医疗服务调研

2022-09-23 09:22:27  来源: 贵州日报

  近期,安顺市医疗保障局对全市口腔种植医疗服务和耗材价格情况开展调研登记,全面掌握基本情况,力争通过集采降低耗材成本,减轻群众负担。

  安顺市开展口腔类服务医疗机构有117家,其中非营利性医疗机构有45家(政府办32家、非政府办13家)、营利性医疗机构72家;具备开展口腔种植条件的医疗机构有17家,其中公立医院5家、民营医院12家;使用口腔(牙科)X射线装置的医疗机构有29家。经调研,全市种植牙单颗全流程费用在5000元至12200元区间。种植牙的收费主要由耗材、医师服务费以及医院运营费三部分构成,其中,耗材占比约25%,医师服务费约占40%,其余为医院运营费。

  由于口腔种植耗时长、流程多、手术过程复杂,要实行有效的价格调控就必须进行全流程管理。下一步工作中,安顺市将以单颗常规种植为重点,以成套的种植体系统为单元,组织参加种植牙耗材省际采购联盟集中报量采购,提高采购资金使用效益,降低耗材成本。同时进一步明确全流程价格调控目标,从组织参加集中带量采购、规范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加强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调控等方面入手,引导民营医疗机构口腔种植牙等服务价格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和质价相符的定价原则,并主动在明显区域公示价格水平,努力降低种植牙医疗服务和耗材虚高价格,减轻群众费用负担。(记者 吴兵 通讯员 邓宁)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4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