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中枢街道:基层治理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2022-09-23 09:18:14  来源: 贵州日报

  今年以来,仁怀市中枢街道以党建为引领,“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为基础,开展社区基层治理,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指数。

  近日,中枢街道葡萄井社区炮台巷居民张婧晨在小区举办结婚仪式,令她没有想到的是,楼栋长、邻居都来帮忙,仪式举办得热热闹闹,让她倍感温暖。

  “楼栋长作为志愿者,邻里之间只要有需要,在微信群里发布信息后,我都会第一时间做好服务。”楼栋长张贵连说。

  炮台巷经过棚户区改造后,一期工程8栋楼居住着900余户4000余人。为了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宜居满意度,葡萄井社区采取“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推选联户长48人,实行网格化包保,分别在8栋楼房设置楼栋长,每栋楼建立了1个微信服务群。通过楼栋长、联户长带头参与社区基层治理,进而带动居民参与社区各项事务。(记者 陈颖)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4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