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台江:少数民族欢送新兵奔赴军营

2022-09-23 10:50:31  来源: 台江县委宣传部

  9月21日,贵州省台江县秋季入伍新兵肩披绶带、胸戴红花、神采奕奕、整装待发,带着家乡父老乡亲的殷切期望和美好祝愿,奔赴军营。

  在新兵欢送现场,送兵家属和群众自发组织,身着只有在逢年过节才穿的苗族盛装、佩戴精美的银饰,用少数民族的独特方式—挂彩蛋,欢送新兵奔赴军营,履行保卫国家的神圣使命,简短而热烈的欢送方式营造了“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

  “儿子,你是我们的骄傲,到了部队你安心服役,别惦记家里,我们等着你的好消息。”新兵杨俊凯的母亲含着热泪与儿子道别。

  笑容、泪水、拥抱、叮嘱,道不尽的离别情,是不舍,也是欣慰。新兵列队敬礼,向父母亲人告别,踏上人生新征程。

  即将入伍的新兵刘材建说:“我连续两年报名应征,因各种原因未能如愿,我不想这辈子有遗憾,今年我又鼓足勇气报名,今天,我终于穿上了梦寐以求的绿军装,此时此刻,我坚定无比,人生最美是军旅,我的人生要精彩。”新兵们表示,到了部队,一定努力学习,刻苦训练、扎根军营。

  这是一个新征程,愿新兵同志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追梦军营、无悔青春。(石平梅 田茹瑛)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5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