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公安:敲开“万家门” 守住“钱袋子”

2022-09-23 15:05:14  来源: 平坝区公安局

  为有效预防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进一步织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网”,近日,平坝区公安局各派出所以“线上预警,线下走访”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平安来敲门”专项走访宣传活动,全方位多举措开展防电诈宣传,切实守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开展“平安来敲门”专项走访宣传活动。

  为确保“敲门”行动取得成效,将宣传触角延伸到社会各领域,活动中,民警逐门逐户深入群众家中“面对面”“心贴心”开展防诈防骗宣传,向群众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作案手法和特点,提高居民防范意识。针对中老年人防诈骗,民警通过讲解养老诈骗常见类型、手段以及应对技巧,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警戒心,最大限度减少财产损失。

  民警逐门逐户深入群众家中“面对面”“心贴心”开展防诈防骗宣传。

在辖区街道张贴宣传单。

  同时在辖区街道张贴宣传单,并积极引导群众下载安装注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预警拦截功能,提醒群众不轻信陌生电话、短信、链接,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保护个人隐私,收到诈骗信息后及时向平台举报,不给电信网络诈骗分子可乘之机,筑牢辖区“反诈防线”。

积极引导群众下载安装注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

  下一步,平坝公安将扎实推进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工作,切实营造警民携手、全社会共同参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良好氛围,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和反诈宣传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5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