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七星关区:志愿“微光”汇聚战“疫”力量

2022-09-23 15:10:33  来源: 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

毕节市七星关区麻园街道双树社区志愿者正在搭建帐篷。

  值守点位、协助核酸检测、物资运送……本次疫情发生后,七星关区志愿者力量迅速集结,广大志愿者发挥特长、尽己所能,化身宣传员、管理员、防疫员、“服务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默默奉献诠释志愿精神,用点点星光温暖文明七星关。

  “请大家提前出示身份证、健康码,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

  在碧阳街道流仓社区兴亿大厦,志愿者陈纪在核酸检测点一遍又一遍地提醒群众做好核酸检测前的各项准备,并帮助老人、小孩绑定个人信息。

志愿者陈纪正帮助群众。

  “工作主要是维护现场秩序,保证居民的安全距离。同时,对于外来人员,给他们解释清楚原因,告诉他们该去哪里,有序地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陈纪说。

  在洪山街道拥军社区丽景水湾小区,3个采样点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正对9个单元楼的居民们分别进行核酸采样。

拥军社区丽景湾小区志愿者郭懋。

  志愿者郭懋用小喇叭在楼前不断喊话,引导下楼的居民按秩序排队等待做核酸采样,“我就是想尽自己一点微薄之力,做点有意义的事。”

  “最近几天他们都是早上5点多就赶到服务点开始志愿服务。”拥军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吉荣对记者说。

  “那你们呢?”刘支书的话戛然而止。

  记者从社区工作人员口中得知,刘吉荣住在社区里,三天就睡了三个小时。

  截至9月22日,七星关区累计有4711名志愿者奔赴抗疫一线,协助开展政策宣传、居民信息采集、核酸采样点搭建、现场秩序维护、环境消杀、样本转运等工作。

  星火成炬,涓滴成海。志愿者们用一个个善举,温暖人心、提振信心,擦亮了文明七星关的城市底色,凝聚了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为七星关区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了志愿力量。(彭资竣 周照人)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6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