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沃野岁稔年丰!镇宁田间地头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2022-09-23 15:36:54  来源: 镇宁县融媒体中心

  9月23日9时4分迎来秋分节气,镇宁自治县各乡镇、街道开始秋收、秋耕、秋种的“三秋”忙碌,处处尽是欢声笑语和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截至目前,镇宁自治县水稻收获面积约1万亩,玉米收获3.8万亩,预计两周内全部收获完毕。其他杂粮杂豆收获1.45万亩,收获量过四分之三。

  行走于江龙镇的田间地头,稻谷散发出的香味扑鼻而来。农户们正来回穿梭收割水稻、晒粮,田间地里呈现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犹如徜徉在金色的海洋。

江龙镇。

  在镇宁马厂镇凡旗村,正在开展的是水稻机收现场会。县农业农村局农机中心专家现场为镇农业服务中心、农机合作社负责人、种粮农户进行讲解培训。一边为群众讲解收秸还田的优势、好处及对生态保护的重要意义,一边对水稻收割机的参数、功能、操作流程作了详细介绍。

马厂镇贡米产业种植基地。

  扁担山镇虹映村大葱种植基地里,一片片郁郁葱葱的大葱茎长杆粗、昂首挺立、一埂埂排列整齐,长势喜人。趁着晴好天气,村民们正在加紧抢收,大葱基地呈现出一片繁忙丰收的景象。

扁担山镇大葱种植基地。

  在炎炎的烈日下,村民们干劲十足,拔葱、捆葱、搬运、装车,一边干活,一边聊着天,阵阵笑声不时传出,田地里一派热闹繁忙的景象,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在宁西街道,8000余亩水稻迎来收获季,金黄饱满的谷穗含蓄地低下了头,为确保颗粒归仓,村民们正手握镰刀忙碌地收割,好一派喜悦的丰收场景。(张喆渊)

宁西街道果寨村。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6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