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流窜偷车团伙被平塘警方“一锅端”

2022-09-23 15:44:06  来源: 平塘县公安局

  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有战果见成效,贵州省平塘县公安局“零容忍”严厉打击侵财性犯罪。近日,平塘县公安局通过周密部署,精准研判,成功打掉7个盗窃摩托车犯罪团伙,侦破摩托车盗窃案36起,抓获涉案嫌疑人31名,及时追回被盗摩托车39辆。

  据悉,自2022年6月份以来,金盆辖区接连发生摩托车、电瓶车被盗案件,在辖区社会面造成极大影响,为打击违法分子嚣张气焰,本着“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什么治安问题集中就着力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平塘县公安局迅速成立由金盆派出所等警力组成的专案组开展侦办工作。通过综合研判分析和大量走访群众,发现一盗窃团伙多次到金盆辖区盗窃摩托车,该团伙分工明确,逃跑路线隐蔽,反侦查意识较强,抓捕难度大。

  通过连续多日的视频追踪及结合多种侦查手段,掌握了该摩托车盗窃团伙身份信息后,决定开展收网行动。经过连续10个小时蹲守,9月15日凌晨,成功抓获陆某俊、杨某涛、刘某纯3名嫌疑人。通过案件线索深挖,发现辖区内还有多个盗窃团伙实施盗窃摩托车、电瓶车的违法犯罪行为。专案组立即开展对辖区多个盗窃团伙的侦查工作,经专案组鏖战多个昼夜,精心策划抓捕行动,成功抓获张某军、杨某江等28名嫌疑人。

  经查,31名嫌疑人如实供述自2022年1月份以来在平塘县城区多地盗窃摩托车、电瓶车,并将所盗摩托车、电瓶车销赃至都匀市、平塘县掌布镇、甲茶镇、牙舟镇等地的犯罪事实。为及时挽回群众损失,专案组立即组织警力赶赴各个销赃地开展追赃工作。经努力追赃,目前追回被盗摩托车、电瓶车共计39辆。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吴秀丽)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6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