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台江县公安局“四抓四促”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成效显著

2022-09-23 15:42:18  来源: 黔东南州公安局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台江县公安局以“四抓四促”为抓手,集中优势力量、发起凌厉攻势,统筹推进防风险、除隐患、降发案、保平安工作,掀起夏季治安打击整治攻势,全力维护辖区平安稳定。

  抓高位部署 促行动落地见效

  一是强化组织部署。台江县公安局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这一主线,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抓手,成立了工作专班,制定了专班运行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确保高位推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

  二是浓厚宣传氛围。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媒体,进行集中宣传报道,全面反映行动工作动态和取得的明显成效,先后在辖区LED电子屏滚动宣传230余次,发放相关宣传资料1.5余份,新媒体发布173条,有效提高“百日行动”的知晓率,在全县形成强大声势。

  三是强化巡逻防控。结合辖区夏季治安形势和接处警特点,针对重点区域、案件高发时段及发案类型等规律进行研判分析,立足重点场所、人流密集分布实际,合理规划巡逻路线和配置巡防警力,确保动态巡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着力提高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抓源头防范 促大局持续平稳

  一是狠抓预警防范。建立健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社区民警、社区干部及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深入开展情报线索摸排,及时发现不稳定苗头,全力做好疏导化解和稳控工作。行动以来,共排查并妥善处置各类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82起。

  二是严管重点人员。对涉危重点人员做好风险评估,实行分级、动态和跟踪管控,落实管控责任,对精神障碍者实行建档管理,建立监护人、村居委、派出所三员共管的工作机制。

  三是夯实网上管控。严格落实网上舆情动态巡查制度,狠抓本地互联网安全监管,认真落实信息审查、信息巡查制度以及值班制度,有效防止了网上有害信息传播。行动以来,共发现处置本地网络舆情信息44条,无重大涉警涉稳网络舆情事件发生。

  抓排患治险 促治安环境改善

  一是重点场所高频清查。进一步强化流动人口、出租房屋、公共复杂场所、KTV酒吧等娱乐场所的清查整治力度,滚动摸排全县治安重点区域和突出治安问题。行动以来,共检查KTV、网吧、足浴室等行业场所500余次,下发整改通知书26份。

  二是危爆物品管控到位。重点组织开展涉枪涉爆重点人员、部位、单位检查整治工作,全面开展缉枪治爆宣传。行动以来,对辖区加油站、易爆物品使用单位逐一上门开展治安检查,无涉枪涉爆案件,实现了安全事故“零发生”目标。

  抓高压震慑 促打击犯罪实效

  一是违法犯罪精确打防。坚持以严打促防的理念,按照既要破大案,又要管小案的工作原则,用“铁的决心、铁的措施”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活动高压严打态势,切实提升了打击精准度。行动以来,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8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8人。

  二是交通违法严防严控。对饮酒驾驶、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强打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在全县掀起了严打高潮。行动以来,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7000余起。其中,酒驾85起,醉驾10起,无证驾驶227起,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事故总数下降19.7%,死亡人数下降300%,受伤人数下降71.6%,财产损失下降151.6%,实现交通事故四项指数较去年同期全面下降的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6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