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定公安:让爱回家,助力失散35年兄妹再团圆

2022-09-23 16:00:02  来源: 黔南州公安局

  9月21日,贵定县公安局举行了一场别样的认亲仪式——线上“云认亲”,贵定县的何女士见到了阔别35年的哥哥。

  自公安部部署“团圆行动”以来,看到一个个失踪人员相继被找回,家住贵定县的何女士心中燃起了希望。

  1987年,何女士的哥哥小勇(化名)在贵定县火车站走失,因为父母多年前去世,哥哥是何女士唯一的近亲,与多年思念、期盼的哥哥重逢,是何女士最大的愿望。 

  贵定县公安局在工作中发现,何女士父母DNA信息确实已在库中,但其他信息不足,几乎没有鉴定条件,这为工作增加了难度。

  民警认真梳理了何女士的旁亲,在开阳县找到了何小群的叔叔和堂兄弟,并采样入库以及上传了哥哥失踪前的照片,为何小群找到哥哥奠定了基础。

  今年8月初,贵定县公安局收到一条来自福建公安的协作函,称辖区一名叫张姓男子比对吻合度极高。民警与对方联系后再次进行血样检验认定,最终确定张某就是何女士的哥哥小勇。

  9月21日,在福建警方协作下,双方组织了线上认亲仪式,认亲过程中双方均表示了对两地公安机关爱心相助的感谢。

  看到兄妹俩“隔空”团聚的温馨画面,连日来为此事奔波不停的民警也感慨万千。

  千里寻亲显真情,多方助力终团聚。祝愿天下失散的家庭都能早日共享团圆之乐,共赴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6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