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紫云县猫营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2022-09-23 18:27:38  来源: 紫云县融媒体中心

    9月21日下午,在全市疫情防控视频培训会结束后,紫云县猫营镇立即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镇党政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各村(社区)支书参加会议。

    会议对疫情防控快速处置流程“十二个快”及《紫云自治县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流程图》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安排部署全镇全员核酸检测相关准备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业务学习、点位选取、隔离准备、物资储备、静默管理等各项准备工作。

    县政协副主席、猫营镇党委书记张丽强调,一是严排查、严居家、严管控。要抓好主动排查,村干部、联户长、小组长等群体要持续做好“敲门行动”,逐村逐组逐户进行全面排查,从严从紧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抓好严格居家,严格落实“二对一”包保责任,做好监督,对不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要及时联系上级进行转运;要抓实管控,细化工作措施,严格按照市县要求落实社会防控工作。二是底数清、政策清、头脑清。要精准统计“四本人员台账”,为快速启动我镇区域核酸检测奠定坚实数据基础;要抓好政策的学习和宣传,掌握最新疫情防控形势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强管理”各项工作。三是抓重点、抓细节、抓薄弱。要持续抓好主动排查、“二对一”包保、红白喜事打招呼、赶集劝导等重点工作;要持续抓好全员核酸检测、卡点值守、隔离包保等工作细节管理;要持续抓好工矿人员、“二对一”包保、商超酒店等薄弱环节的管理。快准严实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牢牢守住猫营阵地。

    会议还对脱贫户收入排查、道路交通安全、信访维稳工作、巩固脱贫成果暗访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秸秆禁烧及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胡海)

[责任编辑: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6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