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斯拉河上亮起点点灯火——夜访斯拉河疫情防控服务点小记

2022-09-23 17:42:04  来源: 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九月黔中,秋风送爽。当夜幕降临,城市渐入梦乡,此时,斯拉河上点点灯火隐隐亮起,如点点繁星,在群山掩映下静谧而温暖。

  “兄弟们,你们辛苦了,现在你们去吃饭休息,换我们来站岗。”晚上七点,笔者来到位于安顺市平坝区乐平镇的斯拉河大桥疫情防控服务点。值班人员正在进行换岗休息,历经一天一夜的坚守,大家仍然目光坚定,意志高昂。

  王勇是乐平镇计生办工作人员,9月2日,在听闻疫情防控服务点需要人员值守时,他毅然选择告别妻子和三岁的女儿,主动请缨来到疫情防控服务点,近二十天的时间一直驻守在点上。虽然年纪稍长、身形清瘦,却十分精干。被大家一致称赞为“最能吃苦的守夜人”。王勇告诉笔者,现在是关键时期,半点都不能放松,必须要多长几双眼睛。

  换岗后的这段时间,也是王勇和妻女互诉相思之苦的时间,草草吃完饭他就打开了视频通话。“小可儿,你想爸爸了没有,在家听妈妈的话,好好吃饭,再过几天我就回来了。”看到电话那头女儿给自己展示亲手编织的笼子,这个坚强的男人也不免红了眼眶。“有了小孩子以来,第一次长时间不在家,说不想家肯定是假的,但是为了我们的亲人,为了大家的安全,我们会一直坚守下去。”

  今年24岁的陈航是疫情防控服务点上的“小鲜肉”,刚入职没多久就碰到了本轮疫情的发生,作为土生土长的斯拉河村人,在第一时间他就自告奋勇来到了服务点。“家乡需要我、人民需要我,我就必须挺身而出,兢兢业业站好每一班岗。”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虽然年纪较小,但陈航站岗巡逻,样样都抢在前面,在服务点展现自己的别样青春。

  据悉,自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乐平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迅速响应,全面行动,持续做好“防住、排清、管好”,全力以赴守护辖区群众生命安全。乐平镇组织委员陈钊说到:“我们积极依托‘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工作体系,明确班子成员包保到村,股站下沉到村,做到镇村两级紧密配合,上级指令直达基层。同时沿河设置疫情防控服务点十个,每天坚持三班倒,保障24小时时时刻刻有人在岗,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责任编辑: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7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