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大方:防疫保畅两不误 统筹兼顾为民生

2022-09-24 09:00:02  来源: 大方县委宣传部

  贵州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位于毕节市大方县境内的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五支队二大队迅速动员部署、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通保畅两手抓、两不误,不断强化“防”的措施,落实“控”的责任,夯实“稳”的基础,奋力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

二大队执法人员定期做核酸检测。(郭雨田 摄)

  强化“防”的措施。按时对执法人员进行健康监测,做好公共区域以及重点区域消毒、清洁工作,并严格执行出入人员佩戴口罩、监测体温、查询健康码、出行码等疫情防控措施,定期对执法人员进行核酸抗原检测,确保不漏一人,切实做到管理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目前,对执法人员每日开展体温监测1次,查验健康码1次,每日对公共区域以及重点区域消毒、清洁至少2次,对30名执法人员开展了核酸抗原检测。

  落实“控”的责任。严格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盯紧看牢交通卡口,加强对桥、涵、隧、停车区巡查力度,扎实开展防疫宣传、联防联动等工作。目前,共巡查辖区路段21次,检查辖区停车区56次,出动执法人员70人次。同时加强与地方政府、经营单位、交警、公路管理机构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切实做到封控无死角,筑牢疫情防线。

二大队执法人员检查停车区疫情防控工作。(欧阳崛 摄)

  夯实“稳”的基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保畅工作,积极派遣人员参与停车区“双区长”工作机制,对辖区停车区长时间停留车辆进行疏导,妥善解决好货车长时间停留期间的疫情防控、服务保障等难题。目前,共有9名交通执法人员对辖区停车区、收费站进行一对一帮助,同时每周安排8名党员干部,配合做好核查登记、环境消杀等具体工作,做好滞停车辆的服务保障。(郭雨田)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8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