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县教科局“四个强化”提升教育宣传质量助力教育发展

2022-09-24 17:59:34  来源: 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普定教育对外宣传,唱响普定教育好声音,充分展现普定教育良好形象,助推发展“美的教育”,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普定县教育和科技局“四个强化”提升教育宣传水平,助推教育加快实现教育整体水平提升。

    强化骨干队伍建设。面向全县学校聘请具有网络自媒体平台(微信公众号、美篇、微博、抖音、快手等)运营维护经验的老师或具有网络直播经验的老师,以特约编辑、特约通讯员等角色兼职参与普定教育宣传工作,加快培育教育宣传骨干人才。

    强化宣传质量提升。建立骨干通讯员培训培养机制,着力提升学校通讯员捕捉新闻素材、优质撰写新闻稿的能力,挖掘好本地区、学校工作的新情况、新思路、新举措,力求在深度和突出特色上下功夫,力争将具有本地特色亮点的工作经验宣传推广出去。

    强化宣传管理引导。进一步完善教育系统新闻发布制度,做好重大政策出台前的信息推送工作。定期组织教育热点、难点、重点问题的舆情分析会,加大主动宣传力度,提高教育宣传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和社会影响力。各学校建立完善信息审核编发报送制度,加强信息编发管理,顺势引导、充分营造良好的宣传效应。

    强化宣传平台建设。统筹力量加强普定县教育和科技局“普定教育”微信公众号运行、维护、更新工作,充分发挥普定教育宣传主阵地作用,并以“普定教育”微信公众号为中心、整合全县学校网络宣传平台为补充,建立全县教育宣传的矩阵,逐渐在全县形成教育“大宣传”格局,实现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将全县教育水平整体提升的成效、典型工作经验、典型师生事迹及时宣传覆盖到更多的师生、更多的家长。

[责任编辑: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9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