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天能集团贵州能源科技公司:日产高性能动力电池13万只

2022-09-25 08:47:54  来源: 贵州日报

天能集团贵州能源科技公司提升智能化制造水平

日产高性能动力电池13万只

  金秋时节,走进位于贵州台江经济开发区的天能集团贵州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各道工序生产线快速运转,处处是机器轰鸣声和工人忙碌的身影,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车间里,工人王先花动作娴熟地在蓄电池生产流水线上快速操作,“工作稳定,活也不累,我们两口子每月能挣1.5万元左右,非常满意。”王先花是台江县台拱街道秀眉社区居民,夫妻俩从2018年就进工厂工作,如今已有四个年头。

  天能集团贵州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底成立,主要从事高性能铅蓄电池及新能源材料的技术研发、生产与销售,经过几年的发展,现已实现年产值40亿元,年利税超2亿元,提供2000个就业岗位的规模。

  “近几年,我们公司不断加大新能源材料的研发与技术升级,重点围绕工艺装备升级和绿色技术研发,不断提升智能化制造水平,实现熔炼、精炼、合金、连铸、连轧一体。”天能集团贵州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钦晓峰说。

  目前该公司日产高性能动力电池达13万只左右,部分原料来自园区上游企业提供的再生铅。此外,生产蓄电池所需要的电池塑壳、硫酸、包装材料、泡沫等原料,园区均有配套企业供应相应原材料,带动上下游产业新增产值28亿以上。

  台江经济开发区围绕废旧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打造的绿色循环经济产业集群已初见雏形。数据显示,2022年1到8月,台江经济开发区规上工业总产值为33.68亿元,同比增长105%。

  “现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台江经济开发区正打造动力电池清洁生产、智能回收的样板工程,全面提升工艺装备和绿色智能化制造水平,进一步推动台江工业高质量绿色发展。”贵州台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杨佼说,“下一步,我们将申请国家级清洁生产审核创新试点园区,把台江打造成西南地区最大的动力电池循环产业基地。”(记者 杨晓波)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9966